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者高殿民:举起08火炬更自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2日17:4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 4月底,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设计方案将揭晓。22日,华奥星空邀请到了奥运火炬传递者、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畅谈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火炬。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者,高殿民表示,能够在自己的国家举起奥运火炬是最大的自豪。

  雅典奥运会,高殿民作为国际奥委会指定人员,在北京手持奥运火炬跑了两百米接力。跑完以后,按照雅典奥组委的规定,高殿民交了三百多欧元,永久保留了自己传递的火炬。

  当初新华社希望能够作为一个陈列品收藏,不过高殿民并没有同意,而是把火炬一直收藏在自己的家里,可见奥运火炬意义非凡。“我现在只收集一个,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时候也希望能够得到一个。”高殿民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奥运会。高殿民表示,能够参加火炬传递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在自己的国家举起奥运会火炬会更加自豪。不过,不管是不是火炬传递者,只要能沿途看着,为其他的火炬选手加油,也都算尽了自己的一份义务。(刘春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