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火炬 首次戴上漂亮玻璃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5: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盐湖城冬奥会火炬号称工程奇观,以冰与火为主题,火炬结合了传统和现代元素,数以千计不同尺寸的部位零件由源自英国和日本的原料制作完成。冬奥会举行期间,火炬安放在45米高的架子上。


(图片来自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佐治亚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萨姆·西尔顿,曾担任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设计,为重达1.35公斤的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火炬设计了玻璃花冠,以象征冬奥会的冰山雪景,但是有一个不好之处是它非常容易碎。

  如果说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火炬外观像一支怪异的笔,那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外观则像一支非常规则的箭,上大下小,给人很爽心悦目的规则感。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也创了一项新纪录。

该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是一个集体――1980年第13届冬奥会冰球冠军得主美国队的20名球员。如此多的人同时点火,不要说冬奥会,夏季奥运会也从未有过。 (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