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火炬 效果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5:3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本届冬奥会火炬从希腊运至挪威以后,有6000人参加接力传递活动,途经19个县70个城镇,历时75天。传递途中,与各地的娱乐活动相结合,并有3000名艺术工作者参与,4000名职业或半职业演艺人员作各种表演,还有艺术、绘画、舞蹈和音乐等与之配合,形成了较具规模的奥林匹克艺术节。整个活动至大会闭幕才结束。


  2月12日,哈拉尔德五世国王在雄伟的高山滑雪场地的山脚下宣布大会开始,开幕式由挪威著名的人类学家,探险家托尔·海亚达尔和著名的女演员利夫·乌尔曼主持。

  在跳台跳雪运动员斯登·哥鲁本手持奥运圣火飞跃了一百多米降落在主体育场内后,由滑雪运动员凯瑟林·诺丁尼斯交给哈肯·马格努斯王子点燃火炬。随后,来自东道国的越野滑雪运动员维加德·乌尔万格和花样滑冰裁判卡里·卡林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比赛官员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