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9: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天津市地处华北平原的东北部,海河流域下游,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西靠首都北京,是海河五大支流南运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北运河的汇合处和入海口,素有“九河下梢”、“河海要冲”之称。

  天津市是大陆四大直辖市之一(北京、上海、天津、重庆),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介于北纬38°34ˊ至40°15ˊ,东经116°43ˊ至118°04ˊ之间。属于国际时区的东八区。北起蓟县古长城脚下黄崖关附近,南至大港区翟庄子以南的沧浪渠,南北长189公里;东起汉沽区盐场洒金坨之东陡河西排干大渠,西至静海县子牙河畔的王迸庄以西滩德干渠,东西宽117公里。总面积11919.7平方公里。辖15个区、3个县。


  天津市疆域周长约900公里,其中海岸线长152.8公里,陆界长700多公里。天津距北京120公里,历来是拱卫京畿的要地和门户。


天津奥体中心

  天津与奥林匹克

  举办过1995年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1999年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006年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在2000年悉尼举行的奥运会上,由天津市输出的桑雪获得跳水冠军。2008奥运会中,天津还将承办足球的比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