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省苏州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00:0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别有洞天的苏州园林
别有洞天的苏州园林

    搜狐体育讯 苏州,古称吴,现简称苏,拥有姑苏、吴都、吴中、东吴、吴门和平江等多个古称和别称。隋文帝开皇九年(公元589年)始定名为苏州,以城西南的姑苏山得名,沿称至今。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大城市,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江苏省省辖市,行政级别为地级市,实际享受副省级城市待遇,是江苏省的经济、对外贸易、工商业和物流中心,也是重要的文化、艺术、教育和交通中心。

她坐落于富庶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地理中心,太湖之滨,长江南岸的入海口处,京杭大运河、京沪铁路和多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境。截止到2005年底,全市常住人口超过六百万,城区常住人口超过二百万。她是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风景旅游城市,也是4个全国重点环境保护城市之一。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也是全省最南的城市。东邻上海,频临东海;西抱太湖,背靠无锡,隔湖遥望常州;南临浙江,与嘉兴接壤,所辖太湖水面紧邻湖州;北枕长江,与南通、泰州隔江相望。市中心西距南京市219千米,东距上海市区80千米。是江苏省的门户,上海的咽喉,苏中和苏北通往浙江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苏州与体育

  在2000年、2004年奥运会上,由苏州市输出的张军获得羽毛球混双冠军。在2004年雅典举行的奥运会上陈艳青获得举重冠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