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西省大同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5: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大同市位于山西省最北端,东经112°34′-114°33′,北纬39°03′-40°44′。北以外长城为界,与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凉城县毗邻,西、南与本省朔州市、 忻州市相连,东与河北省阳原、涞源、蔚县相接。总面积14176平方千米/14112.56平方千米,人口民族总人口298万人(2003年)。

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

  大同的人文景观具有景点相对集中、风貌各异的特色。万劫之余,祖先给我们在武周山南麓留下的云冈石窟,东西绵延1公里,现存主要洞窟53个、石雕造像五万一千余尊,被誉为世界艺术宝库。它建于公元五世纪北魏时代,纯粹是沿武周山整体开凿的。

平型关遗址
平型关遗址

  平型关是内长城的一个关口,位于大同灵丘县西南方,明朝正德六年(公元1151年)修筑。平型关城虎踞平型岭上,呈正方型,周围九百余丈,南北各置一门,门额镌刻“平型岭”三个大字,真谓峻岭雄关。这里又因发生了震惊中处的平型关战役而闻名。1937年9月25日,日本最精锐的板垣师团主力在平型关遭到了刘茂恩将军率领的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第十五军的全力攻击,在此一役歼灭日军两万两千余人。

  平型关是我国抗日战争第一个大胜仗的遗址,是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具有自然意义和历史意义的军事博物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