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川省广安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5: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四川省广安市。1993年7月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广安地区。1998年7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广安地区设立广安市。广安市辖广安区、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代管华蓥市,幅员面积6344平方公里,总人口450万。

  广安人杰地灵。孕育了以邓小平为杰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中华儿女,养育过工农红军33军,川陕地下党和华蓥山游击队等革命力量,培育了以著名数学家何鲁为代表的一大批专家学者。


  广安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邓小平故居纯朴庄严,吸引着中外游客;阳和革命纪念碑、华蓥山游击队及双枪老太婆、江姐、许云峰等事迹有口皆碑、有踪可觅;华蓥宝鼎是我国八大佛教圣地之一,曾有庙宇30余座,极盛时僧众达千余人,素有“东朝宝鼎,西朝峨眉”之称。现在每年佛教朝圣民众达80多万人次;展现当地民俗风情的“云童舞”已流传200多年,曾获文化部优秀民间舞蹈奖;南宋安丙墓及族属墓群列为“'96中国十大考古发现”。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