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贵州省遵义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5: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遵义市,是贵州北线旅游的中心,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遵义是1982年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全国绿化先进城市,全国园林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它的历史悠久,唐代即称遵义县,南宋时播州治所迁于此地,并修筑城垣。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达到遵义,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政治局扩大会议,遵义从此作为革命历史名城而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全国解放后,国家重新整修了遵义会议会址、毛泽东长征在遵义驻地、红军烈士陵园和娄山关的纪念点。同时进行了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在遵义建设了现代化的冶金、电力、建材、丝织、食品的一批中央和地方的重点骨干企业,川黔铁路和川黔公路于这里经过,使遵义成为黔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遵义会议旧址
遵义会议旧址

  遵义因其历史和地域独特的原因,而形成了以酒文化和长征文化为主线的独特地方文化艺术,在其文化的深层里,依稀可以看到巴蜀文化睿智休闲的灵气,和本土少数民族勤劳、质朴、骁勇的锐气。从现存文物上看,位于红花岗南郊的杨粲墓,其墓室石刻工艺精湛,结构规模宏大,墓内残存的铜鼓,陶器等物都工艺精细,文饰雕镌,其与其他中原同时代文物相比,并不逊色,可见当时遵义的文化艺术已相当发达。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