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西省瑞金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6: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瑞金革命遗址
瑞金革命遗址

    搜狐体育讯 瑞金之名始于公元904年,古时这里盛产砂金,并设置淘金场,黄金为瑞气盈门之意, 故名“瑞金”。1931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并把瑞金定为首都,瑞金随之更名为“瑞京”,成为全国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的中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央苏区广大军民,在以瑞金 为中心的红土地上进行了长达三年的治国安民的伟大实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瑞金因此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革命浮雕
革命浮雕

  建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瑞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经济结构日趋 合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明显加强,供电、供水、交通、通信的“瓶颈”制约得到根本缓解,已经成为赣南、闽西、 粤北的商业贸易重要城市,具备了明显的“后发”优势。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