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东省曲阜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6: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孔子
孔子

    搜狐体育讯 早在五六千年前,华夏、东夷两族的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人类早期的文明。炎帝、黄帝、少昊徙都于此。曲阜,商为奄国都,周为鲁国都,公元前249年楚灭鲁始设鲁县,公元584年定县名为汶阳,公元596 年初定县名为曲阜。因“鲁城中有阜,逶曲长七八里”而得名。627年并入泗水,634年恢复曲阜建制,1012年更名为仙源,1129年又恢复曲阜县名。

1945年底曲阜与泗水并称曲泗县,1946年春曲、泗分治。1958年将滋阳并入曲阜,1962年初仍按两县原行政区域分治。1986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曲阜县,设立曲阜市。

  曲阜是一座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东方圣城,不仅诞生并养育了孔子、颜子、孟子,还诞生了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炎帝曾以曲阜为都,舜帝在曲阜作什器,少昊帝葬于曲阜。全市拥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0余处,孔府、孔庙、孔林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曲阜先后被列为中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之一,成为独具特色和中华民族情感色彩的旅游胜地。

九龙山汉墓群
九龙山汉墓群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曲阜,是中华民族始祖先皇古帝的发祥地,殷商故都,周、汉鲁国都城,春秋末期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她以其悠久的历史文明和灿烂的东方古文化而蜚声中外,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里,一直是人们心中的圣地名城,被西方人士誉为“东方耶路撒冷”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