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7: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草原敦煌阿尔寨
草原敦煌阿尔寨

    搜狐体育讯 鄂尔多斯市(原伊克昭盟,"伊克昭"汉意为"大庙",伊克昭盟是由清朝鄂尔多斯六个旗在达拉特旗王爱召会盟而得名。)鄂尔多斯是蒙古语“宫帐群”,也译作“八白室”,成吉思汗去世之后,窝阔台汗为了纪念圣祖,在哈拉和林建立了纪念宫帐,祭祀成吉思汗的遗物,故为鄂尔多斯。

成吉思汗陵寝
成吉思汗陵寝

  银肯响沙(即响沙湾)居中国各响沙之首,被称为“响沙之王”。它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南部,库布其沙漠的东端,北距草原钢城包头市50公里,银肯是蒙语,汉语意思是“永久”,银肯响沙陡立于罕台河谷西岸,有清泉从坡底涌出。响沙湾沙高110米,宽400米,依着滚滚沙丘,面临大川,背风向阳坡,地形呈月牙形分布,坡度为45度角倾斜,形成一个巨大的沙丘回音壁。沙子干燥时,游客攀着软梯,或乘坐缆车登上“银肯”沙丘顶,往下滑溜,沙丘会发出轰隆声,轻则如青蛙“呱呱”的叫声,重则像汽车、飞机轰鸣,又如惊雷贯耳,更像一曲激昂澎湃的交响乐。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