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7: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一碗泉新石器文化遗址
一碗泉新石器文化遗址

    搜狐体育讯 中卫地处黄河前套之首,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西部、宁、甘、内蒙古三省区交界点上,辖沙坡头区(即中卫城区)以及中宁、海原两县,总面积16986.1平方公里,其中川区面积3681.1平方公里,占21.67%,山区面积13305.2平方公里,占78.33%。人口103万,以回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32%。

  中卫历史悠久。3万多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春秋时期为羌族和戎族的杂居地,秦并六国后将中卫纳入版图,自此有10代王朝设郡建县。因其东连陕晋,西通甘新,北抵内蒙,南达川滇,是“丝绸之路”边陲要塞;前有黄河之险,后接贺兰之固,扼守宁夏西大门,自古为西北地区兵家必争之重镇。

寺口子苏武庙
寺口子苏武庙

  中卫自古倡儒兴学、崇文重道。集沙、山、河、园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沙坡头、险幽奇绝、以丹霞地貌著称的寺口子旅游区、一碗泉旧石器遗址、古代岩画、中卫高庙、双龙山石窟、海原“环球大震”遗址等多处古迹名胜既是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又展示着中卫灿烂的古代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中卫赢得了“塞上文化明珠”的美誉。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