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南省岳阳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9: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岳阳楼
岳阳楼

    搜狐体育讯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是一座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湖南省东北部,与湖北、江西两省相邻,是一个富(资源丰富)、优(区位优越)、美(风景优美)的地方。现辖4县2市4区,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24.54万,其中城区面积824平方公里,城市人口78万,综合经济实力仅次于省会长沙,居湖南第二位。

  岳阳是湖南唯一的临江城市。地处一湖(洞庭湖)两原(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三省(湘、鄂、赣)四线(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长江)的多元交汇点上,是长江中游仅次于武汉的又一个“金十字架”,特别是洞庭湖大桥的通车,构成了“承东联西”“南北贯通”的便捷交通网。

平江起义旧址
平江起义旧址

  岳阳还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和文化名城。这里有横无际涯、气象万千的洞庭湖,有流芳千古、声名远播的岳阳楼,有斑竹滴泪、柳毅传书的湖中仙岛君山,还有彭德怀领导的平江起义旧址、任弼时故居等革命纪念地,堪称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为一体。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