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海省格尔木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1: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格尔木市是青海省西部的新兴工业城市,隶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为蒙古语,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藏高原腹部,幅员辽阔,由柴达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乡两块互不相连、中间相隔400多公里的辖区组成。盆地辖区在柴达木盆地南沿,昆仑山北麓,平均海拔2800米,面积76663平方公里,市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唐古拉山乡辖区在省境西南隅,平均海拔5400米,面积49557.5平方公里。两部分辖区总面积126220.5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福建省,是世界辖区面积最大的城市。


  格尔木辖区属大陆高原气候,少雨、多风、干旱,冬季漫长寒冷,夏季凉爽短促,降雨量年平均仅41.5毫米,蒸发量却高达3000毫米以上。日照时间长,年平均高达3358小时,光热资源充足。唐古拉山乡辖区,属典型高山地貌,气候寒冷,仅有冬夏两季,年平均气温-4.2℃,无绝对无霜期。年平均降水量284.4毫米,年蒸发量1667毫米。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