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年7月17日--吉林省松原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20:0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松原市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地级市,位于吉林省中西部,地处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幅员面积2.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79万人,有汉、满、蒙古、回、朝鲜等31个民族。

辖扶余县、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岭县、乾安县和宁江区。另设三个省级开发区,即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

  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远在七千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古夫余、渤海国曾在这里演出一幕幕威武雄壮的历史话剧。宋辽金时期,女真族英雄儿女在这里创造了“兴金灭辽”的辉煌业绩。上世纪初,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著名的《建国方略》中,曾设想在松嫩两江交汇处建一座称之为“东镇”的中枢城,即今日的松原。

  资源丰富,风光秀丽。资源富集,特产富饶。松原幅员辽阔,地上地下资源富集,素有“粮仓、肉库、渔乡、油海”之美誉。资源特点可以用“一黑、一黄、一绿、一白”来概括。一黑,就是地下有以石油为主的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石油总储量达26亿吨,已探明储量10.8亿吨,天然气储量185亿立方米,油母页岩储量80亿吨,中国陆上第六大油田-吉林油田就座落在松原,2004年原油产量达到505万吨。一黄,就是松原地处世界黄金玉米带上,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盛产玉米、大豆等作物,常年粮食产量在500万吨以上,最高年产量达580万吨。一绿,就是松原地处世界三大草原之一的科尔沁草原和松嫩平原的交汇处,是欧亚草原带延伸的东端,也是吉林省草原比较集中、面积较大的地区之一,全市有草原面积53万公顷。一白,就是境内有"三江、一河、一湖"(第一松花江、第二松花江、嫩江、拉林河、查干湖),江河总径流量398亿立方米,总流域面积8012平方公里,有可养鱼水面100万亩。

  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松原市地处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松花江畔,处于长哈经济带中间,是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的结合部,是规划中的吉林省中部城市群之一。境内有四条铁路和五条国省干线公路通过,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从市区南行80分钟可达长春机场,北行100分钟可达哈尔滨机场。水运条件也得天独厚,沿松花江上行可到吉林市,顺流而下可达哈尔滨市,随着长余高速公路和长白一级路的全线贯通,松原至黑龙江肇源的松花江大桥以及203国道2005年建成通车,松原将成为联结东北3省和内蒙古自治区8市14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