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塑胶漆模仿皮肤触感 北京奥运火炬体现人文关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1:1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晚,在壮丽的中华世纪坛前, 2008年奥运会又一杰作诞生——北京奥运会火炬及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隆重发布。北京奥运会火炬不仅拥有高雅华丽的外观,人文关怀也体现其中。

  北京奥运会火炬由银、红两色组成,下半部分的红色选择源于汉代的漆红色,借以承载千年中国印象。

漆器是中国古代在化学工艺及工艺美术方面的重要发明,中国最早的器出现在新时期时代。中国古代的漆器具有耐潮、耐高温、耐腐蚀等特点,并可抛光到与磁器相媲美的程度,堪称民族的瑰宝。火炬选用的源自汉代漆器的红色,饱和而富有力度,热烈而稳重,与北京奥运会的主景观保持了完美的一致。

  北京奥运会火炬不仅在颜色搭配上引人注目,更是首次在奥运火炬上使用橡胶皮革漆,于细微处体现人文关怀。由于火炬的红色部分位于下半部分,是火炬手手持的部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创造性的使用了橡胶皮革漆。这种漆表面的触感接近于人体的皮肤。当火炬手手持北京奥运会火炬的时候,他感受到的将不再是冷冰冰的金属质感,而仿佛是与另一只手紧紧相握。而且橡胶皮革漆的使用还解决了金属便表面光滑易滑落的问题。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