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沈晚报:万变不离中国文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7: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备受关注的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上,奥运主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将如何点燃?

  从目前汇总的外界意见看,国人普遍认为点火方式应充分体现浓郁的“中华特色”,务必在全世界观众脑海中深深镌刻下与众不同的中国特色,展现中华文明的别样风采!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宋焕章先生认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点火应该展现中国古代神话的神韵魅力,可有古代飞天、后羿射日、八仙腾空等场景,最后,一条巨龙腾云驾雾而来,口吐电火,火炬手点燃龙口之火,巨龙口含烈焰,直飞圣火台。

另外,还可以考虑用神舟飞船点燃圣火。

  不少人反馈说,点火方式不能缺少已成中华文明标志的“长城”形象,可以围绕长城设计点火仪式。比如长城模型从体育场地面盘旋上升直达火炬台,中间有4个城楼(加火炬台共5级象征五大洲和五环),运动员跑进体育场,火炬经4次传递到达最高一层城楼交给火炬手,火炬手点燃位于最高一层城楼的火种。

  还有人大胆建议,就用“钻木取火”的中国古老神话作为开幕式的点火方式。

  虽然建议花样翻新,但国人的普遍态度是,开幕式点火方式要别出心裁,绝不可抄袭;要反映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