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球公开选拔火炬手 设计团队详解火炬诞生历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3: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联想副总裁李岚
联想副总裁李岚

    搜狐体育讯 4月26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设计揭晓,联想成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设计单位、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际。27日,联想正式发布包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推广计划在内的08奥运战略。在发布会上,联想集团相关人员介绍了火炬设计的幕后故事。同时,联想副总裁李岚表示将面向全球招募火炬手。

  详解火炬设计过程 险被古语击倒

  据联想设计创新中心设计师姚映佳透露,此次联想参与设计的是34人设计团队。火炬“祥云”凝聚了很多中国元素。“在‘祥云’设计上,云纹设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汇集在一起,流动着、变化着,孕育着新的东西。这也象征奥运将参赛的世界各地的人汇集在一起。”

  此外,“祥云”采用了红色设计。红色是中国的颜色,也是联想最重要的设计元素之一。此外,火炬手手握的地方,采用了橡胶喷漆,人性化设计使火炬手握起来更加温暖,这与奥运精神传递的信息也是一致。

  另据联想创新中心首席设计师韩小勤介绍,在整体造型上,“祥云”采用了自由、曲面、有张力的造型。该创意来源于纸张卷起来柔软且有张力。

  韩小勤透露,此次“祥云”的设计过程十一次“意外”的头脑风暴。在设计阶段,想到了很多中国元素,如长城、风车、孔明灯等等,但最终选取卷起来的纸张。来自于他的解释是,火炬接力有两层含义:一是信息的传递;二是中国借火炬将中国人对世界的希望、祝福传递给全球,把中国的文化传向世界。在中国的四大发明中,纸张能够承载厚重的含义。纸张的发明,让历史可以记载,知识可以传播,而且纸的造型非常简洁。

  在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祥云”火炬设计团队讲述设计过程时透露了一件趣事,“从奥运火炬评选388进9中,有评委表示联想的祥云火炬造型采用卷纸的概念,与中国一句古语‘纸包不住火’不相匹配,祥云设计团队听到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好在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让祥云获得评委认可并脱颖而出成为最后的赢家。”

  全球招募火炬手 寻找“探索者”

  据联想副总裁李岚介绍,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公开选拔联想奥运火炬手。从今年6月到年底,将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寻找最具奥运精神的“探索者”,担任联想奥运火炬手和火炬形象大使;联想还将在全国各高校选拔护跑手,激励大众不断突破界限,探索超越,实现可能。

  此外,联想还将启动奥运火炬巡礼,让奥运火炬走进全国近百个大中城市,还将依托遍布全国的上万家店面,通过系列展示推广,让全国大众都可近距离体验火炬文化,感受奥运热潮。

  “奥运火炬接力将构筑连结中国与世界的桥梁,联想设计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将把中国文化和奥运精神传播到全世界,把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现给全世界,点燃每个人的不断超越和探索的激情。”李岚说。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