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绿色奥运精品工程 顺义潮白河森林公园落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6:3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李黎)北京市最大平原森林公园的标志性景观、迎办绿色奥运精品工程之一的顺义潮白河森林公园“和谐广场”28日晚正式对外开放。

  和谐广场总面积1160亩,主要包括百米喷泉广场和玫瑰园两大主要景观。

百米喷泉广场由喷泉组合、长卷浮雕、廊架、石阵和巨型石碑等组成,喷泉高度可达136·8米,寓意顺义建置1368年,也是目前我国射程最高的旱地喷泉;长卷浮雕和石阵记录了顺义区社会经济、科技、文化、体育发展的历史。玫瑰园将建设用玫瑰装点的婚庆广场,主要由大小形状的玫瑰廓架、功能不同的小广场和人工湖组成。

  环抱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顺义潮白河森林公园,以潮白河顺义段为中轴线,南北长38公里,总占地面积63000亩,林地46000亩,水面有17000亩。

  2004年,北京市政府把潮白河整治列入了为民办实事工程,决定建设北京最大的平原森林公园。截至目前,公园各项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形成了一条森林繁茂、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走廊和休闲通道。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