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7万吨海南沙六月起进京 铺设08奥运沙排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海南省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沙滩排球赛场提供1.7万吨的场地用沙。目前,有关供沙的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这1.7万吨沙子将按计划于6月份开始分批以海运方式送往北京铺设比赛场地。

  据了解,负责提供这批奥运沙的是东方市八所石英砂矿。该矿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奥运用沙的选取要经过许多复杂的工序,其中包括采沙、筛选去粗去杂、清洗等。日前,该矿已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开始紧张进行备沙工作。按计划,第一批一万吨、第二批七千吨用沙将分别于今年6月份和7月份备齐和交货。八所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些奥运用沙将全部通过海运的方式送往北京。

  据悉,北京奥运会的沙滩排球场建在朝阳公园的东侧,有1.2万人的坐席。举办奥运会赛事后,沙排场部分场地将改作供北京市民休闲消夏的沙滩浴场。由于奥运沙滩排球场对场地用沙的要求非常高,有关部门此前已将沙样送交给国际奥委会检验并获得了批准和认可。(叶健升、卞王玉珏)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