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奇石爱好者吴晓娟寻石21年 用奇石组成奥运会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8日08:0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龙亿江本报记者陈岳海遂宁奇石爱好者吴晓娟寻石21年,对奥运题材情有独钟。4月28日,记者在吴晓娟家中见到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徽“奇石版”。

  从1993年开始,吴晓娟就开始留意“奥运奇石”,她要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

她先后收集了《竞走》、《撑杆跳高》、《掷铁饼》、《冲刺》等10来件奇石作品。

  2003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会徽揭晓时,吴晓娟拿出珍藏的10000多件奇石仔细研究,惊讶地发现有的奇石可以组成会徽的一部分。

  吴晓娟先用奇石组成了会徽的大框架,然后把缺少的部分记录下来。多年的寻石经历让吴晓娟知道,虽然一件作品只剩下了一小部分,但奇石是可遇而不可求,于是发动亲友和石友帮忙寻找。

  经过3个月搜寻,她终于用17块天然石头,组成了包括BeiJing2008和五环在内的完整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但是吴晓娟并不满意,因为奥运五环旗中的“五环”大小也不一样。

  2003年遂宁的冬天来得比往年早些,吴晓娟脱下鞋踩进冰冷的河水里,寻找了近万块石头,大小相同的“五环”终于找到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