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国梁谈乒球奥运选将 不依靠单纯队内比赛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8日22:2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今天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国球奥运选手的选拔将不会采用本届世锦赛“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的方式,他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参赛名额十分有限,我们将尽可能全面地考察选手各方面的情况来作出最终决定,不会依靠单纯的队内比赛选拔。

  第四十九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中国乒乓球队此次参赛的二十四人大名单已于日前出炉,而此次的参赛人选主要就是通过三个阶段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决定的。刘国梁表示,国球是首次使用这一选拔方式,而其最大效果就是,“年轻队员的进步很大,中间层和主力层的差距在缩小。”

  刘国梁说:“以前我们的中间层队员,主要的任务还是帮助主力层,充当陪练。而选拔赛的特点就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使得队员在平时训练中的积极性、自我投入大大提高。比如,第三阶段产生的三个名额,徐昕、邱贻可、雷振华在各自的比赛中都发挥得十分出色。邱贻可在这次比赛中可以说是‘知耻而后勇’,自己为自己抓住了机会。”

  尽管如此,刘国梁还是肯定地表示,国球在针对北京奥运会的选拔将不会采用此种“直通”方式,他说:“相对而言奥运会参赛名额远不像世锦赛那么多,比赛的竞争压力等方面对于运动员的要求也更高,因此不能仅凭队内的比赛成绩决定最终的参赛人选。北京奥运的参赛人员我们将综合考虑队员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个人身体心理状态等各方面的因素作决定。”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