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苗立杰为备战08奥运 选择放弃赴美征战WNBA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专电北京空军指挥学院犹如中国篮球的军营,上月刚送走了中国男篮,昨日又迎来了中国女篮。而曾经征战过美国WNBA的中国姑娘苗立杰表示,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她还是选择放弃了今年赴美征战WNBA的机会。

  早上6时,睡眼惺忪的中国女篮姑娘们便搭上前往空军指挥学院的大巴,她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军训。不管是对于此前军训的中国男篮还是如今的中国女篮,军训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培养队员的作风意志,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这并不算正式军训,相比起正式军训,我们的军训时间更短暂、内容更少,主要是为了让队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军人的精神,为今后的训练、备战培养坚强的意志。”除了走正步、练队列这些较枯燥的军训内容外,女篮姑娘们在这3天中还将参观坦克团、看升国旗,并且与空军指挥学院篮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据悉,隋菲菲、陈楠和苗立杰3位中国女篮姑娘在奥运会前将不会出现在WNBA赛场。一位知情人透露,以她们3位的实力,进入WNBA的球队不是问题,其中有队员连合约都拿到了,然而奥运会明年就要在北京举行,中国女篮对奥运会的备战目前还处于磨合期,篮管中心希望她们以大局为重。

  苗立杰也表示,“今年是个挺好的时机,可是一想到明年就要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了,而且2009年还有全运会,想想还是放弃这次WNBA机会吧。”为北京奥运会放弃了美国高薪,苗立杰对此并没在太在意,“作为一个球员,为国效力、为国争光才是我们的职责嘛,对于我来说,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很重要,其他的都可以抛诸身后。”

  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