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代五项队东京“怀旧” 古老靶场令许海峰惊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2日21: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现代五项亚锦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夺得了全部北京奥运会四个参赛名额,而首当其冲的射击则是中国的强势项目,本次现代五项北京奥运选拔赛中国女队就表现出色囊括射击项目的前两名。

但在本次亚锦赛的主办地东京的射击馆中的经历却让中国队“怀旧”一番。

  射击比赛设立在一个半封闭的老场馆里,破旧的桌椅、纯手动的摇把和锈迹斑斑的铁驾让许海峰只能摇头苦笑,而更令人惊诧的是这里是1964年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比赛场地,中国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走过大大小小无数个射击场馆,但本次现代五项亚锦赛的射击场馆则让这位中国首位奥运冠军大吃了一惊,“像这种靶场已经是久违的了,这种靶子在中国应该是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用的,83年后这种手动靶就没有再被使用过了,都是改用电动靶。”古老的比赛场地再加上赛事组委会并没有安排赛前训练,临场发挥和适应能力就是对队员最大的考验了。

  此次奥运选拔赛已经拿到奥运席位的男子选手曹忠嵘就因为两次靶带脱落影响了比赛进程,在工作人员用绳子绑好靶带后才继续比赛,幸好并没有影响曹忠嵘的发挥,“今天一看到这个我就有点犯懵了,在国内练了七八年射击这种靶场我从来没有见过,每次打完得自己用手摇靶子,今天前几发子弹打得并不好”,凭借对场地的熟悉,射击比赛日本的两名选手则排在前两位,而中国现代五项世界冠军钱震华仅仅排列第三位,最终射击成绩出色的日本选手如愿拿到了奥运入场券。(搜狐体育/吕静)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