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17: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进入组图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16点,中国国奥队在贵阳市省体育中心与乌拉圭国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崔鹏(崔鹏新闻,崔鹏说吧)与朱挺的进球,中国国奥队2-1战胜乌拉圭国奥队。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乌拉圭队的6号帮助对手攻入一球。>>>我要点评国奥本场表现

  本场是杜家军自贺岁杯后首次亮相,因此受到各方关注。由于国字号两球队今日同时亮相,所以国奥与国足在人员挑选上也有所冲突。

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王永珀、李微和冯潇霆全部因伤缺阵。乌拉圭国奥队方面在北京因为行李耽误转机,全队没按时赶到贵阳。而在刚结束的南美区预选赛中排第三,乌拉圭国奥仅是输给巴西和阿根廷,所以没能出线,从他们赛前训练看,此次来华的乌拉圭国奥队绝非“水货”。贵阳近几日天气不好,赛前经大雨“洗礼”使得场地情况较糟糕,有些地方已存积水,对双方技战术都有影响。

  比赛开始后,双方对湿滑的场地并不适应,不过节奏都很快,乌拉圭国奥队在中场的抢截非常凶狠,国奥队频频在左右两个边路突破下底。第2分钟,中国国奥在左路获得一个角球,前点球员头球一蹭没能形成射门,球从乌拉圭大禁区划过。第8分钟,乌拉圭组织了一次很流畅的进攻,中场球员亨德尔一脚斜传给边路无人看防的费德罗阿,在形成威胁的时候边裁示意乌拉圭国奥队球员越位。

  第13分钟,中国队在左路再次获得角球,第一点没有正抢到被对方后卫解围。第16分钟,中国国奥队在左路获得定位球机会,沈龙元主罚选择直接斜线打门,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扑出解围。第18分钟,中国国奥队左路开出角球,赵旭日禁区中路起跳抢到第一点没能控制好将球顶高出横梁。

  连续进攻、控制着场上节奏的中国国奥终于在第19分钟取得进球,当时沈龙元在右路逼抢迫使对方失误,沈龙元断下球之后迅速下底,在观看了禁区内的情况之后斜线低传给小禁区角上的催鹏,后者此时无任看防,顺势将球扫入对方球门的左下角。1比0(进球视频)。

  进球后的国奥队并没有收缩防守,而是继续控制着场上的节奏,而乌拉圭国奥队更多只是在中场倒脚组织,真正出现有效的射门几乎没有。第23分钟, 中国队斜传转移时出现失误,乌拉圭国奥队中场球员断球后一脚长传送到左路,前锋球员维杜斯没有控好,球被曾诚拿到。第31分钟,乌拉圭队前锋费德罗阿在左路突破后横传中国队禁区,万厚良接应第一点的时候停球过大,球滚到对方前锋维杜斯,后者面对门将曾诚迎球抽射,球偏出左边立柱。

  第34分钟,中国队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沈龙元在右路迅速下底之后短传给禁区前沿的赵旭日,后者假射真传将球吊到乌拉圭左边禁区的后点,姜宁高高跃起甩头攻远角偏出右边立柱。第41分钟,乌拉圭国奥队右路获得一个角球,球开出来后对方的阿里斯文迪在中国国奥队大禁区左上角接到球后晃过赵铭,直接面对门将曾诚一脚低射左下角,被曾诚飞身扑出底线。第42分钟,乌拉圭队阿尔法罗在右路突破万厚良,后者出手将他拉倒,主裁判向万厚良出示了第一张黄牌。上半场中国国奥队依靠催鹏的进球1比0领先。

  下半场开场后乌拉圭在中场投入更多的抢截球员,在进攻也也比上半场明显改善,而中国国奥队显得有些被动,过多的是缩在半场防守,进攻只能依靠反击。双方在下半场也采取不段的大面积换人来演练阵容。第46分钟催鹏在中路飞铲阻截的时候绊倒对方球员,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49分钟,中国国奥队快速反击,赵旭日在刚过半场几码处直接选择超远距离射门,球在飞行过程中碰到防守球员后直钻乌拉圭队球门左侧擦着门柱偏出底线。

  第53分钟,姜宁在快速反击中为中国队博得一个禁区边角的任意球,对方的塔赫玛切被主裁判出示黄牌,沈龙元主罚任意球为中国国奥队博得一个角球。而正是这个角球给中国国奥队取得扩大优势的进球。第54分钟,毛剑卿在左路开出角球,球的落点非常好,对方防守时漏掉了朱挺,后者在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冲顶将球送球球门的左上角。2比0(进球视频)。

  进球后中国国奥队马上换下了催鹏,伤愈不久的陈涛被替换上场。而此时乌拉圭国奥队也将宾多斯替换下后卫球员苏亚雷斯。加强进攻。第60分钟,陈涛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姜宁甩头攻门被挡出,跟上的毛剑卿转身劲射将球打偏出底线。第64分钟,双方再次换人,中国国奥队用刘宇换下万厚良,而乌拉圭国奥换下阿尔法罗,被换上的是马谢罗。

  第66分钟,乌拉圭国奥队组织快速反击到中国国奥的大禁区边角上后起球吊远角,后点的维杜斯无人看防下起脚捅射,球擦着门柱偏出底线。第70分钟,中国国奥队组织进攻,赵旭日将球转移到左路,毛剑卿拿球后快速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起脚射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出。第71分钟,中国国奥队用郜林换下进球功臣朱挺。

  第74分钟,上场不久的马谢罗在左路拿球,中国国奥的后方球员在阻截的时候误会有互让的意思,结果对方直接选择打门,球打在中国国奥队球门的右边立柱上弹出底线。第77分钟,赵旭日禁区外起脚射门偏出。第78分钟,中国国奥队毛剑卿被王晓龙换下。第81分钟,乌拉圭国奥队亨德尔在中国国奥大禁区角上射门打中防守球员弹出底线。

  下半场补时阶段,中国国奥队的松懈给了对手一个可乘之机,第93分钟,乌拉圭获得右路一个角球,马谢罗主罚落点很好,下半场替换上场的卢伊斯禁区中路跳起争到第一点将球攻入网窝。1比2,乌拉圭国奥扳回一球(进球视频)。最终,1比2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442):12-曾诚;13-苑维玮、2-赵铭、5-万厚良(64'3-刘宇)、4-吕建军;20-毛剑卿(75'23-王晓龙)、7-赵旭日、6-崔鹏(55'10-陈涛)、17-沈龙元;11-朱挺(71'18-郜林)、9-姜宁(67'19-姜晨)

  乌拉圭国奥队出场阵容(442):1-伊拉萨哈尔、2-布鲁托 、4-苏亚雷斯(57'14-宾多斯)、5-阿里斯文迪(84'15-帕斯)、3-塔赫玛切;6-迪亚斯·胡安、7-阿尔法罗(64'19-马谢罗)、8-隆克蒙特、10-亨德尔;9-费德罗阿(68'16-卢伊斯)、11-维杜斯

  主裁判:李玉红(中国)

  (搜狐体育 胡子明)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