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俄罗斯宏观经济好转 体育用品需求呈现逐年增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13: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市场研究公司对本国的体育用品市场作了一番调查。调查结果表明,俄罗斯体育用品市场有很大一部分处于“影子”状态之中。2005年俄罗斯体育用品市场表现活跃,其销售额增长了25%,但官方公布的数据只有2.8亿美元,与实际情况差距很大。

据专家评估,这个数字应为10—25亿美元。虽然尚缺少准确的数据,但是可以看出俄罗斯的体育用品市场发展很快,营业额在逐年增长。

  俄罗斯体育用品需求的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宏观经济的好转,另一方面人们的生活理念已发生了较大变化,积极参与健身运动的居民越来越多。根据有关资料表明,俄罗斯参与体育运动的居民人数占总人口比重的10%(发达国家占50%)。

  由于近几年俄罗斯居民收入的增长,俄罗斯居民选购体育用品的方式也由集贸市场转向体育用品专卖店。而生活在大城市的居民已经完成了这种转变,其它各地的体育用品销售网络也在迅速扩张,其中几家大型的体育用品连锁商店已经占据体育用品市场的领军地位,拥有22%的市场份额,独立商店占16%,出售运动服饰和运动鞋的大型商场占15%。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体育用品不仅仅在俄罗斯受到追捧,在其他国家也是如此,穿戴各式各样的运动服饰在当今是一件很时髦的事情。据调查,近几年来俄罗斯妇女也开始对体育用品产生兴趣。在对莫斯科和圣彼得堡2021名居民的调查中,16—19岁的年轻姑娘特别喜欢购买运动装和运动鞋,而男士们则更喜欢购买家庭跑步机等健身器械,年轻人多喜欢购买冬季体育用品,并喜欢骑自行车和摩托车。

  和中国人一样,俄罗斯人也比较喜欢优质的体育用品,比如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名牌。但这类品牌也最有可能被人仿制。有关研究员表示,目前俄罗斯假冒名牌产品的现象虽然比以前有所减少,但是还在市场上占很大比重。俄罗斯体育用品市场的进口商品比重很大,商家不仅进口体育服装和鞋帽,而且还进口其它一些俄罗斯目前尚不能生产的体育用品和器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