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北京奥运将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天气预报技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08:33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来自世界气象组织以及中、美、英、加、日的40多位专家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天气预报示范和研究开发计划”第一次国际研讨会上为2008年北京奥运天气预报“支招”。

  据市气象局局长谢璞介绍,2008年奥运会期间正值北京雨季,天气复杂多变,局地性的持续高温、阵性降水、雷雨大风等天气发生频率高,时空分布不均,对奥运会赛事和赛程影响比较大,如何准确预报各比赛场地的局地天气变化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此次会议将介绍世界最先进的天气预报及其系统,还会就如何将世界最先进的临近预报技术移植到北京进行评估,增加北京奥运会期间天气预报的准确率。而中国气象局的预报员将在奥运期间使用天气预报示范计划和研究开发计划产品,用以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高水平的气象服务。黄建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