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助力中国旅游 奥运与旅游国际论坛青岛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09: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上午,作为2007中国(青岛)奥运与旅游国际论坛主要活动之一的两个专题论坛分别在海天大酒店多功能厅和海天厅举行。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国家旅游局、国内部分省市旅游行政管理机构、旅行社、航空公司以及高校的18位嘉宾先后登台演讲,分别交流“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促进中国旅游业繁兴”的思考和探索。

  两个论坛的主题分别为《2008北京奥运: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和《奥运与旅游:联动、互促、共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联络司副司长薛亚平分别主持了论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助理杰弗瑞·李普曼,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联络司司长刘克智等与嘉宾们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嘉宾们在演讲中一致认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为中国旅游业的繁兴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历史性机遇,在中国从亚洲旅游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跨越的过程中,中国及各省份、举办奥运项目的城市应该紧紧抓住这一机遇,推动行业的大发展,使奥运与旅游的亲密结合贯穿中国旅游业今后乃至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始终,全面提升中国旅游产业的素质。嘉宾们有的从宏观的角度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提升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的建议,有的则从具体的旅游产品如何开发、旅游市场营销如何开展等方面提出了精彩的设想和打算,论述都颇有见地,而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专题论坛期间,嘉宾们还与现场听众展开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既活跃了论坛氛围,也使得论坛的演讲主题更有针对性。 (本报记者 霍 峰)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