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连续三站名落孙山 栾菊杰尚未拿到一个奥运积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08:04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昨天,栾菊杰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女子花剑大赛上再次失利,仅获得第81名的成绩。这意味着,在奥运积分赛的前三站比赛中,栾菊杰一分未得。想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再次一展风采,这名49岁的老将还有很艰难的一段路要走。

  50岁时参加北京奥运是栾菊杰的梦想,虽然是代表加拿大,但栾菊杰一心想的是为中国人争光。自从她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取花剑冠军之后,中国击剑运动员中再没有人碰过奥运金牌。此番栾菊杰复出引起的反响颇大,此前参加上海站的比赛时,很多老观众闻讯前来一睹当年世界冠军的风采。

  退役19年后,栾菊杰的风采还在,出剑还是一样快、准、狠,然而体力成了她最大障碍。在上海站的比赛中,栾菊杰就是在最后一场加赛中体力严重不支而被淘汰。打奥运积分赛,比赛常常从早上持续到下午乃至晚上,与年轻队员相比,49岁的栾菊杰在体力上太吃亏了。

  作者:袁卓华 孙璐/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