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安保人员专业培训 每位安检员一天检500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07:54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9点,不但要检查违禁物品,有时还要用外语与被检查对象进行交流。在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入场安检处,将来可能为奥运会入场安检服务的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队安检队的70名安检员首次进入实战训练。

“平均每人每天安检500人次。”

  手检员闵小莲今年19岁,是此次执勤队伍中10多名女队员中的一员,高中毕业,入队3个月。她说:安检队里基本都是18岁到22岁之间的年轻人,学历从初中到大专不等,能进安检队的,基本都能说点外语。“不一定很专业,但基本对话没问题。而且在队里还要继续接受培训。”

  该队副队长郑鑫介绍说,此次抽调的安检员新旧交替共分成四组,分别在两个赛场入口提供入场安检服务。为的就是给2008年奥运会锻炼专业的安检队伍。这支人员相对固定的“安检队”从2005年就开始接受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国际礼仪、语言、民族习惯等各个方面,安检教材更是全部采用历届奥运会安保实例。“2008年奥运会,我们这支队伍应该会是安检的核心力量,我们会在各类国际赛事对这些队员进行实战训练,为奥运会安检储备更多经验丰富的安检力量。”

  (洪向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