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欢迎加入搜狐奥运啦啦队 为马龙加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17: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姓名: 马龙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88-10-20 出生地: 辽宁

  身高: 175厘米 体重: 64公斤

  教育背景: 大专 教练: 秦志戬

  参赛项目: 男单 男双

  最好成绩: 2006年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2007年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冠军

  >>欢迎加入搜狐奥运啦啦队 为马龙加油!

  明星简介

  马龙左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是中国乒乓球男队近两年涌现出的新秀。

马龙技术打法全面,技战术使用合理,曾在2004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男单亚军。

  马龙的发球以正手位小三角区的侧上、下旋球为主,落点变化多。正手位突出“快”字,近台上手积极,击球点早,弧线控制得好,反手位能够有效地结合弹打和快撕,利用快节奏中的落点变化来弥补力量的不足。马龙的接发球技术也非常有特点,两面连续回短的能力强,反手位的拧,弧线有点拐,常常令对手失误。在2005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马龙就依靠出色的前三板技术击败了欧洲十二强赛男单新贵、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  

  主要成绩

  2003年世青赛男团冠军、混双亚军,亚青赛男双亚军;

  2004年亚青赛男团、男单、混双冠军,男双亚军,世青赛男团、男单冠军,男双、混双亚军;

  2005年亚青赛男团冠军,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哈尔滨站)男双冠军,深圳站男单四强,男双亚军,日本公开赛男单四强,德国公开赛男单亚军,总决赛男双八强;

  2006年国际乒联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双冠军,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双四强,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男双第三名(与王皓)。

  2007年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