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文明拉拉队大赛启动 口号热舞引人瞩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14:3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在北京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上,动感四射的操舞,整齐划一的动作和热情嘹亮的口号汇成一道动人的风景

  拉拉队是赛场文化中很重要的内容,怎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直接体会和感受中国观众的热情,在5月19日启动的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上,我们看到了各具特色的拉拉队表演。

动感四射的操舞,整齐划一的动作和热情嘹亮的口号汇成一道动人的风景,令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倾注满腔热情

  “为首都争光,为奥运添彩”、“共建和谐首都,喜迎人文奥运”、“人文奥运,文明赛场”、“唱响奥林匹克理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日前,当记者走进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的举办地亦庄体育中心时,一下就被满场的拉拉队方阵似火的热情所感染,一下就被那一张张洋溢喜悦的笑脸所吸引,一下就被满眼的拉拉队口号所鼓舞。来自北京市12所职教学校的拉拉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展示表演。

  此次的拉拉队比赛为职教看台拉拉队比赛。所谓看台赛,顾名思义,就是在看台上的展示与表演,虽说没有场地赛那么动感激昂、触动人心,但是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却表示,这样更实用、更有效。因为在举办奥运会的16天里,全世界将通过电视转播看到比赛,看到北京奥运的赛场,直接体会和感受中国观众的热情和北京城市的文明。因此看台拉拉队的表现尤其重要。此次比赛是一次重要的奥运预演,也是响应了北京奥组委关于看台拉拉队从室内体育馆转型到比赛场地的号召。

  比赛看台上,操舞编排新颖、表演亮点频出,动作编排独特创新,整体设计别具一格,道具的运用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这些参赛队伍热情洋溢、激情四射的拉拉队操配上整齐嘹亮的口号,淋漓尽致地展示出首都群众对奥运的热切期盼。观众看台上,群众参与性高涨,情绪热烈,喝彩声连绵不绝,统一的动作和响亮的掌声,既展示出首都群众的文明观赛素质,也与舞台上的表演队伍形成互动,共同表达出了社会各界参与奥运的热切心情。

  为了赛场文明

  “实美实美,奥运有我”,寻着嘹亮高亢的声音望去,北京市实美职业学校的拉拉队展示让人耳目一新。由于是看台赛,除了队形的变化外,他们手中的道具——可变换色彩的红黄彩球就尤其引人注目。该学校副校长王人枫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学生们已训练了一个多月,并且学校还利用活动课专门开设了拉拉队课和健美操课。

  王校长说,由于学校和云南、河北、陕西等地都有合作办学,当这些地方的学生们知道这个比赛后都想要参与其中,都想用自己的努力为奥运做一份贡献。另外,通过这样的活动也让同学们更深刻地领会了奥运精神,集体荣誉感更加强烈,大家都乐于参与其中。

  参与拉拉队表演的王欢同学也兴奋地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通过参与拉拉队的表演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素养,强健自己的体魄,增强团队合作、互帮互助精神,还可以促进赛场文明,向更多的人展示中国人的风采。

  纳入迎奥运“折子工程”

  今年是北京奥运筹备的决战之年,北京奥运会的硬件准备已经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界面前,而奥运软环境,诸如赛场文明建设、观众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在培养赛场观众文明素质、营造奥运良好人文氛围方面,去年举行的“为北京加油”首届北京市文明拉拉队比赛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共有来自小学、中学、职教、大学和社会的91个单位的120支参赛队伍、万余名队员参与了比赛。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北京市文明拉拉队比赛后,今年,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文明拉拉队比赛被纳入北京市迎奥运“折子工程”,所承担的弘扬奥运精神、塑造文明赛场的责任更加重大。

  李炳熙介绍说,继启动仪式后,6月至8月,大赛的报名及组织培训工作将全面展开;从9月开始,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职教组、社会组等5个分赛区的海选将陆续拉开序幕,各分赛区的优胜者将角逐10月的总决赛;11月至2008年5月,最后选拔出的优秀拉拉队将参与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颁奖仪式、展示大会和各种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