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对应奥运比赛项目 大足要雕28尊石刻送给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08:26 重庆华龙网

我来说两句

  华龙网讯(晚报记者 刘斌)用“霸王举鼎”对应举重项目,“夸父追日”对应田径项目,“郑和下西洋”对应帆船项目……记者昨日获悉,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艺术献礼北京奥运活动,已经得到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奥组委认可。

下个月,我市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集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华人征集对应28个奥运会比赛项目的中国历史、神话传说人物,然后由大足县组织石刻艺术家雕刻后,赠送给北京奥运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见证北京2008奥运盛会”。对应28个奥运会比赛项目的28尊石像,高约2米、基座高1.5米。赠送给北京奥运会后,将放置在奥运村和各大比赛项目对应场馆门口两侧或奥运景观大道两侧,预计全部投资近2000万元左右。

  中华历史文化博大精深,历史、神话传说人物十分丰富,对应各个比赛项目的代表人物层出不穷。比如,可以对应射箭项目的就有“李广射虎”、“后羿射日”;对应马术项目的有“关公千里走单骑”、“白龙马送唐僧取经”等等。向全球征集,并通过公众投票最终选出的28个代表人物,要反映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和和平主题,不带宗教、战争和狭隘民族主义色彩。

  目前,我市已成立了以四川美术学院牵头的设计小组,邀请了余秋雨、易中天、于丹等国内知名学者作为专家顾问。在奥运会开幕前,还要举行盛大的启运和安放仪式。市旅游局、市体育局以及大足县政府等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代表重庆市民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也将借此展示重庆,提升重庆城市形象,扩大重庆影响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