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今天我当家”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22: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5月29日讯 近期,为了引导广大队员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加强队员的思想品德教育。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今天我当家”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一至三年级学生利用自己的零用钱或让家长提供8——10元钱,根据自己独立为家中设计一天的菜谱,去菜场按自已设计的菜谱买菜,根据所了解的菜的价格,做好合理分配。
请家长把队员活动中的表现拍摄下来,每人选一张上交。 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一日家务活实践活动。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会铺床、整理并打扫房间;去自己的零用钱去菜场购买全家一日所需的饭菜,要做到荤素合理搭配与营养合理;学会洗菜、烧菜,讲究色香味俱全。所有一日家务活都必须自己动手完成,家长只能指导不能代做。活动完毕后,填写活动记录表,并请家长把队员在活动过程中的表现拍摄下来,每人选一张上交。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这项活动有三个目的:第一、通过让学生独立设计菜谱、独立购买,学习正确消费,培养他们社会实践能力、自立能力;第二、通过角色替换,体验“当家”的感觉,了解妈妈平时为了家庭付出的辛苦,并以实际行动报答妈妈;第三、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合理消费,节约用钱,养成勤俭的好习惯。(范帆)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