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及时雨拯救李娜左脚踝拖累郑洁 金花为奥运而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我并不喜欢红土场地,但我喜欢巴黎,因为在这里可以购物。”法网首轮直落两盘战胜排名比自己低70多位的德国人克洛塞尔后,李娜对于巴黎的热爱又多了一个原因,因为这里的恶劣天气。一场大雨扭转了她首盘的颓势,重回赛场的李娜迎来了自己的重生。

7比6和6比0,这位赛会16号种子在新闻发布会上把自己的感谢送给了这场及时雨,“谢谢你,巴黎的雨。”

  巴黎的雨没完没了,李娜首日的比赛因此被推迟到第二天进行。而到了比赛当天,又因为下雨导致比赛延迟了三个多小时开始。但开局不利,她一度以0比3落后对手。虽然此后连追三局扳平比分,克洛塞尔又再连拿两局以5比3进入自己的发球局。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上空又一次降下了阵雨。因为这场雨回到了休息室里的李娜也因此争取到足够的时间缓和自己的心情,在被问及自己当时想了些什么时,她笑着说:“我就想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结束我就可以去购物了,这真是个好主意。”

  “我在更衣室里有了充分的时间冷静下来,想想比赛接下去该怎么打。等到重回球场的时候,我感到自己打得更积极了。我没有过多地考虑已经过去的那八局比赛,我告诉自己要积极,不要太在乎成败。”这场比赛也引来了众多世界知名媒体的关注,FOX体育网就花了大篇幅报道李娜的比赛。而中国女网的现状,同样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12个月前,中国有六个女子选手参加了单打第一轮的比赛。而今年,只剩下三个。”FOX体育网特派记者詹姆斯在自己的文章中写道,“但不管怎样,中国女将们将在法网上展开一番真正的角逐了,因为这里是奥运积分赛前的最后一项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面对来自瑞士的资格赛选手贝辛斯基,郑洁首盘在一开始优势明显的情况下,却被对手拖入抢七局并以3比7失利,然后在第二盘中更是0比6惨遭零封,最终惨败出局。她的双打搭档晏紫指出,左脚脚踝伤势是郑洁比赛失利的一大原因。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