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体育展示现场表演 啦啦操选拔七月开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18:1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5月30日讯 今日下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选拔比赛》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续川出席发布会并致词。

赵东鸣
赵东鸣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积极配合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大力普及和推广啦啦操运动,传承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展现中华民族新风貌,促进构建和谐社会。也是认真贯彻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文件精神,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青少年体育活动和竞赛,积极开展竞技性和群众性体育活动。

高健
高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全国人民关注奥运、参与健身的热情持续升温,为我国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已列为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的本次大赛,正是抓住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借势造势,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这一主题,开展有规模、有影响、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体活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

续川
续川

  啦啦操这一运动形式非常适合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的要求。啦啦操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的一项现代体育运动,以团队表演形式出现,融合了很多健美操、技巧和舞蹈的元素,以其动作变化快、音乐动感十足、口号鼓动性强、突出团队精神、富有时代气息为特征,经常出现在国际性体育竞技赛场上,鼓舞士气,与观众互动,营造赛场气氛。

  本次比赛将从2007年7月开始在全国20个省市展开,经预赛、复赛、决赛选拔组成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啦啦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表演团队,由体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带领参加完成奥运会测试赛、奥运会及残奥会竞赛场馆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任务。

(缪礼东)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