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六一论坛展示区方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18: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一、活动目的

  1、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会议精神,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倡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2、通过现场示范项目,向少年儿童及广大家长宣传“阳光体育运动”主旨,传播健康第一、科学健身理念。引导社会公众关心青少年的体质健康。

  二、活动内容

  于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游园大会中设“庆六一阳光体育运动广场——第二届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6·1论坛展示区”专题活动园区。

  园区内有4个分区,活动内容如下:

  1、“少儿体质健康测试”

  ⑴按照国家规定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参加游园的儿童,现场进行体质健康状况测试。增强少年儿童及家长对儿童体质健康标准的理解。

  ⑵现场备有专业的儿童体质测试仪器:

  ①仰卧起坐测试仪

  ②身高测试仪

  ③体重测试仪

  ④立定跳远测试

  ⑤握力测试仪

  ⑥肺活量测试仪

  ⑦坐位体前屈测试仪(II型)

  ⑧握力测试仪(II型)

  ⑨肺活量测试仪器(II型)

  ⑶根据儿童体质测试结果,给出体育运动处方。

  ⑷经过体质健康测试后的儿童,可以向少儿体育运动科普专家咨询相关知识。

  2、“阳光体育运动科普走廊”

  ⑴设立少年儿童体育运动科普知识展板,以图文形式介绍奥运精神、体育文化、运动常识,供孩子与家长参观学习。有利于提高广大家长对于孩子科学健身的认识。

  ⑵设有阳光体育运动科普图书展示台,为儿童及家长、教师提供图书翻阅。

  ⑶现场进行体育运动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向答对者赠送纪念品。

  ⑷摆放我国近代少儿体育玩具,现场可借用,自行游戏。

  3、“少儿场地游戏”

  ⑴由游戏辅导员组织孩子们学做从国际体育组织引进的现代儿童游戏3 — 5个。游戏辅导员分别辅导不同游戏。

  ⑵每个游戏都有事先经过培训的儿童若干,他们在现场为参与游戏的其他儿童进行示范,并在游戏中发挥骨干作用。

  ⑶每个游戏设有彩色展示板,介绍本游戏规则,同时发放游戏方法小卡片。

  ⑷现场儿童自愿参与游戏,达到熟练掌握游戏的方法、规则,以回校推广。

  4、“体育器械游戏”

  ⑴让少年儿童体验新型体育运动器械“网络自行车比赛”的乐趣。现场4台车为1组,共2组。其中甲组4人按年龄、性别进行同视频显示比赛(竞赛规则另附)对优胜者发给小纪念品;乙组4人进行个人游戏体验。

  ⑵为中低年级儿童提供“儿童蹦蹦床”6-10台,有辅导员现场指导、保护。

  ⑶为儿童提供新型健身玩具“电动骑马机”6-10架,有辅导员现场指导保护。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