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倾注人文关怀 “贫困儿童梦圆奥运”启动(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5:15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与北京奥运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在京宣布——“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正式启动。计划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色、人文、科技”理念、及“构建和谐社会”为出发点,希望赋予本届奥运会更多“公益”的内涵,为北京奥运倾注人文关怀精神。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宣布,来自四川、湖北、广西22个贫困儿童入选《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22名入选“贫困儿童梦圆奥运”的贫困儿童将分别配对22个准“奥运家庭”,通过层层新鲜有趣的民间奥运项目竞赛,将获得参加北京总决赛资格,最后获得明年全免费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机会。同时,华帝股份再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协议,华帝股份再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资助“甘肃、内蒙古”两地的500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继续他们的求学之梦。

  《贫困儿童梦圆奥运》是“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及华帝股份联合主办。目前,“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在全国11个省会城市火热进行中,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挑选10个优秀“奥运家庭”观看北京2008奥运会比赛、开闭幕式。

  为了更好传播奥运精神,倡导人文理念,丰富人文奥运内涵,主办方在湖北、广西及四川省实施《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在“华帝1+2红领巾助学工程”的1000名受助贫困儿童中选拔2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这22名受助学生将作为“华帝奥运家庭小成员”分别编入11个城市中选拔的22个优胜家庭,一起参加南、北赛区的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其中将有7名学生与胜出的家庭一起观看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有3名学生与获得冠、亚、季军的“华帝奥运家庭”成员一起现场观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


  据了解,上月初,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文三省青基会。根据《关于选送<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华帝奥运家庭小成员”参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各省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1000名“华帝全国1+2红领巾助学工程”受助学生中,严格按照“家庭困难,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选拔标准,展开层层选拔,最终产生22名品学兼优的“华帝奥运家庭小成员”。据了解,“华帝全国1+2红领巾助学工程”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华帝股份共同打造的公益品牌。目前,该工程已经分别在四川、广西、湖北资助1000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华帝全国1+2红领巾助学工程”每开1家专卖店即资助2名学生的形式,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心力。

  央视体育频道作为“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主办方之一,其品牌节目《运动空间》全程拍摄活动实况,并每周三晚间播出20分钟的专题报道,同时,6月初,央视摄制组将前往三省区入选“华帝奥运家庭小成员”的学校及家里进行实地采访拍摄,感人的求学故事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栏目固定公益板块《同一个梦想》播放。

  2001年,华帝股份研制出科技含量最高的九运会火炬;2005年,华帝再发力,成功研制十运会火炬。至此,华帝股份连续两届独家研制九运、十运会火炬,并无偿捐赠,以拳拳之心和强烈的爱国热情,为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2005年4月,华帝股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功启动“华帝全国1+2红领巾助学工程”。目前,该工程已经分别在四川、广西、湖北资助1000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1+2工程”以开1家专卖店即资助2名学生的形式,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心力。

  2006年4月,华帝股份与北京奥组委签约,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以资金和民族产品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一起,为中国、为北京承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作出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贡献。

  2007年2月,由华帝股份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首主办的“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启动。活动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武汉、郑州、西安、南京、长沙、广州11个城市展开,最后将决出三个家庭全家现场观看奥运开闭幕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