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设计师:伦敦奥运会徽结构感强烈 阳刚十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21: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伦敦2012年奥运会会徽正式发布。这是一个以“2012”数字变型为背景,结构感强烈的标志。记者在会徽发布的第一时间拨通了中央美院著名设计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奖牌设计团队成员杭海教授的电话,刚刚看到这项设计的杭海教授称,这“枚”会徽极富张力,每个部分的“之字形”阳刚气十足。

  “这个设计非常不错,我看它第一眼就觉得它非常现代、阳刚”,杭海说。

与往届奥运会将会徽主图形、举办城市及年份、五环这几项元素进行规则排列的做法不同,伦敦奥运会会徽将这些元素完全打散,重新排列,往届会徽中相对次要年份数字被提到了最重要的位置——整个会徽图案就是“2012”这一数字的变型。杭海说,这样的设计使得人们对“2012”这一概念印象深刻,过目不忘。

  伦敦奥运会会徽中“2012”四个数字形状并不规则,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奇怪,杭海却认为,这样的不规则其实有章可循——这四个数字的形状几乎都带有中国字“之”字的韵味,这样的设计使得整个图案看似松散,却有非常强烈的结构感,“它们几乎是拧在一起的”。此外,这样的结构使得会徽看起来非常奔放、现代,加上“之”字形给人的阳刚的感觉,使得这个动感十足的会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相契合。

  对设计延展性的考虑是现代设计的潮流,现代设计大多会先行考虑其延展运行的可能性,并以此倒推进行设计。杭海认为,伦敦奥运会的会徽就是这样一个典范,虽然还未获悉伦敦奥运会会徽设计师的名字,但杭海对这位同行却很赞赏,他说,伦敦是一座现代设计非常活跃的城市,做出这一出色设计的同行想必对“建筑艺术有所研究。”

  “融入了建筑艺术”伦敦奥运会会徽具有很大的延展设计运用空间。杭海说,这个会徽的图形给人一种雕塑和建筑的结构感,立体感强烈,“乍一看像是一座钢结构雕塑的设计图”。杭海说,这样的会徽完全可以延展设计出一系列现代感非常强烈的雕塑,这样的雕塑若是放在伦敦奥运会主会场,将会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黎晗)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