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明星集体献爱心 造福2008位眼疾患者迎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姜倩)昨天下午,以帮助中国偏远贫困地区眼疾病患者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明星联手献爱心、复明患者赏奥运“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姚晨、斯琴格日乐、安琥、桑兰、高敏等娱乐界、体育界明星出席了启动仪式。


  这项活动由何伟博士发起的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主办,借助6月6日“全国爱眼日”和中国承办2008年奥运会之际,向全社会呼吁关注贫困地区眼疾病患者这一弱势群体。从2007年6月6日至2008年6月6日一年时间内,将为2008名来自贫困地区的眼疾病患者进行免费手术,实现复明并观赏北京奥运会的心愿。

  启动仪式的开场时特别设计了盲人体验通道———全体嘉宾通过一段漆黑的“盲人通道”,体会失去光明的滋味。姚晨、斯琴格日乐等明星纷纷呼吁全社会来关心、爱护有眼疾的患者,姚晨表示盲人可以听到歌手的歌声,但他们没有机会看到影视作品,希望‘爱之光’基金会可以帮助他们接受复明手术,能看到广阔的天空,观赏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活动期间,“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将通过接受社会募捐,组织明星物品慈善拍卖,并与国内3家眼科医院合作,为贫困眼疾病患者实施免费治疗。著名慈善机构香港东九龙狮子会现场捐赠了8万元港币,以表达对这项活动的支持。

  相关资料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10月8日,是由留学归国博士发起,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的非营利性机构。基金会的工作范围除帮助贫困眼病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外,还包括眼保健知识的传播与公共教育宣传,培训基层眼科医护人员,与国内国际相关团体和个人的交流合作等。

  世界卫生组织2004年12月16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盲人数量为3700万,中国盲人数量占全世界盲人口的18%。

  作者:姜倩编辑:跳跳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