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农民工留守儿童期待08:想让爸爸带我看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7:44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安阳、濮阳的4位留守儿童很兴奋,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报名参加“我家的奥运先锋”活动的他们,被告知可以参加“我家的奥运先锋”活动了。虽然没见过父亲参与建设的北京奥运场馆,但他们的心早已和明年的那场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事连在了一起。

  10岁男孩和父亲有俩约定

  昨日上午,在濮阳县八公桥镇北靳占村见到靳兆奇时,这个刚满10岁的男孩干净的衣着、毫不拘谨的举止,让他和一般农村孩子的羞涩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爸爸靳永伟在北京奥运村工地上打工,父子俩已有很多年没长时间团聚了。奇奇说,爸爸每次探亲返回时,他都难过得想哭,因为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见爸爸。

  和别的农村孩子一样,奇奇很小就开始学着帮家里人做事了。扫地、提水,这些家务活对他来说都是轻车熟路,因为妈妈要忙农活,小家伙学会了照顾3岁的妹妹。因为个头小,他常让妹妹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推着出去玩耍。

  爸爸每次从北京回老家时带的礼物,大多给了妹妹,奇奇并不觉得不公平。他说:“那些东西我以前都吃过,自己少吃点也没什么。”

  爸爸不在家的日子,奇奇遵守着和父亲的约定:好好学习,不给家里添麻烦。

  因为门口守着一个水塘,靳永伟一直担心奇奇的安全。昨天,小家伙专门托记者给在北京的父亲捎话:“爸爸,你在北京好好干吧,我在家不玩水了。”

  濮阳小姐弟想更亲近奥运

  奥运村工地上的高锋铎是个大个子,一对儿女也继承了他的优点:15岁的女儿身高1.70米,刚9岁的儿子也近1.60米,这对喜欢体育的小姐弟来说,是天生的优势。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濮阳县渠村乡韩村时,15岁的高文倩正在帮妈妈干活。在同龄人中“鹤立鸡群”的她笑着说,自己喜欢体育和身高也有关系。

  弟弟高行森从旁边跑过,文倩指着敦实的弟弟说体育也是他的爱好,他已经开始学习武术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项盛事,爸爸能在奥运工地上工作,让我们觉得很自豪。”文倩有些得意地说,父亲已答应暑假时带她和弟弟到奥运村去玩。

  旁边的母亲看着一对孩子一脸怜爱,她说女儿6岁时就学会了做饭,洗衣服,下地干活俨然是个小大人。虽然孩子懂事让她很欣慰,但她还是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条件有限,孩子无法发挥体育特长,她觉得俩孩子会在体育方面有所作为。

  8岁女童梦想进京看奥运

  滑县桑村乡桑村集村的李梦茹今年刚8岁,因为和爸爸常年不能在一起,小姑娘显得比一般的孩子早熟,也更加乖巧。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写作业。虽然和记者一直聊着天,但她却很少抬头,趴在凳子上认真地写着字。她知道父亲在北京是为了给奥运会的运动员盖房子,虽然很想爸爸,但她并没有想要爸爸丢下工作回家。“我有个心愿,想让爸爸带我到北京去看奥运会。”梦茹说,自己从来没有看过奥运会,只知道那是个很重要的活动,奥运会让她觉得神秘而向往。她对爸爸的唯一要求就是,能在明年带着自己到北京去看看奥运会到底是什么样。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