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易建联妙语奥运:赴美同时也是为2008做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9:2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环保意识是火炬手必备的素质”

  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组委针对包括火炬手在内的所有参与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人员,制定了环保行为准则。环保意识是选拔出来的火炬手必备的素质。

在这份环保行为准则中,北京奥组委要求参与火炬传递的人员不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木制筷子,积极减少使用一次性毛巾;鼓励乘坐公共汽车,减少能源消耗及尾气排放;注意选购绿色食品;拒食野生动物、拒绝使用涉及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产品;鼓励使用数码相机、使用无汞电池等。所选拔出来的火炬手,除遵守环保行为总则外,还要保管好火炬,避免发生火灾。

  “赴美不仅为选秀,也是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正在洛杉矶准备“NBA选秀”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NBA选秀当然很期望,但这次到美国训练并不只是为了选秀,也是在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因为都是中国球员的缘故,易建联经常被人们与姚明进行比较,而易建联自己认为:“从技术上来讲,我们俩在球场上的位置不同,不好对比而且也没什么意义。我们都是中国球员,干出成绩,为中国人争光。”

  “设计福娃所得奖金用于希望学校”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主创者韩美林日前在杭州表示,他将把设计福娃所得的全部奖金用于在北京、河南、青海、甘肃和四川建造5所希望学校。每所学校需要100万元,不足部分由他自掏腰包。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