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罗微陈中不能"共存" 67公斤级未获青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0:56 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跆拳道49公斤级首次“晋级”,67公斤级未获青睐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6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对外表示,中心目前已经向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提交了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参赛级别,分别是女子67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每个级别限1人)。

这样,上届奥运会冠军罗微(67公斤级)和陈中(67公斤以上级)将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北京的赛场。

  中国队与上届奥运会的参赛级别基本一致,只是女子49公斤级取代了女子67公斤级。提前一年提交参赛级别,是出于世跆联对奥运会举办国的规定。中国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无需参加跆拳道项目的奥运选拔赛,男女各两个级别可以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世跆联在奥运选拔赛前锁定东道主的参赛级别,便于确定各个级别的选拔名额。

  据悉,中国跆拳道队经过世锦赛后的休整,将于6月20日在天津韩家墅开始集训,而奥运会的最终参赛名单将于明年2月公布。

  罗微悬了

  由于跆拳道女子上报级别的更改,雅典奥运会冠军陈中和罗微同时亮相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那么,到底是陈中上,还是罗微上呢?

  拳跆中心之所以选定女子49公斤级,和我国女子小级别近年来突出的表现不无关系。在前不久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吴静钰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47公斤级冠军,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也是她为中国队实现金牌突破。同样,如果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吴静钰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实现小级别金牌零的突破希望非常大。

  相比之下,饱受伤病困扰的罗微,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竞技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在上月举行的北京世锦赛上,带伤上阵的罗微在72公斤级半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李仁钟无缘决赛,最终只获得一面铜牌。相比之下,同样存在状态不稳的陈中则是发挥出色,获得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第一面金牌,成就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

  作为与罗微体重相当的大级别选手,陈中新近完成的大满贯自然为自己进军北京奥运会增加了不少筹码。而且,作为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两连冠,陈中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夺冠,将会实现奥运三连冠,这在中国奥运史上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陈中和罗微都存在因伤病影响状态的情况下,选择陈中自然是更为安全保险一些。

  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