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节俭办奥运 青岛市加大奥帆场馆跟踪审计力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7:24 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景虹 通讯员 刘东) 记者日前从青岛市审计局获悉,今年是青岛2008奥帆赛筹备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青岛市审计局围绕国务院提出的“廉洁办奥运、节俭办奥运”的

  方针,结合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的现状,加大对奥帆赛场馆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

  一是加强日常的审计监督。继续审核场馆建设项目基建程序履行及项目的管理情况,重点监督招投标的执行情况。同时督促项目单位及时提报结算资料,为今年的集中审计打好基础。二是整合人员搞好阶段性审计。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重点关注工程质量、投资控制及财务管理等情况,查看项目结算工程量和费用的计取、定额套用等是否符合招投标条件和合同条款约定;将项目财务收支、工程造价与效益审计有机结合起来,更多地关注项目建设的效益问题,包括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三是充分利用现代化审计手段。今年项目建设接近尾声,工程结算资料将进入集中提报阶段,针对今年阶段性审计工作量大的特点,改进审计方法,充分利用审计署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平台,运用福莱一点通、鲁班钢筋等工程管理软件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