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外花卉竞争奥运绿化岗 08使用花卉量3000万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15:54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陈琳)经过连续两年在公园里的展示,昨天,奥运花卉首次在道路上布展。在东四环朝阳公园桥东北角的秀木广场,矮生万寿菊、百日草、家族垂吊矮牵牛等一批专为奥运道路用花培育的新优产品首次亮相。

  本次奥运花卉品种应用展示会是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奥运花卉品种上路“实习”。展示的观赏草、花坛菊、烟花系列醉蝶花、热曲系列香彩雀等166种新优花卉,有一年生草本,也有多年宿根生,全部由美国泛美种子公司等世界各地知名育种公司专为北京奥运培育的优良品种,都能耐高温、高湿,总数17万余株,它们将与北京本地花卉“竞争上岗”。

  前两届奥运花卉品种展示都是在8月,此次展示从6月初就开始布展,将持续到8月31日,其间还将不断更换新品种,以保证观赏效果。在奥运前两个月,北京就要开始“装扮”城区。

  今年的花卉品种普遍矮小,在前两年的奥运花卉展示中有不俗表现的串儿红,“身高”仅是正常的一半。北京园林科研所所长古润泽介绍说:“与本地品种相比,这些花卉的优势就是耐热表现好,栽培期很短,比如这种矮化的串儿红,从播种到开花需要8周,而普通串儿红需要3至4个月。”

  据初步测算,奥运期间北京要使用花卉量共3000万盆(株)。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