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昔日奥运火炬手回忆传递瞬间 期待与新婚般激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0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价值3600元的银白色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已成为赵明阳最值得珍藏的回忆。2004年6月9日,他代表成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圣火在北京的传递,手执073号火炬,他跑完了人生中最短却最重要的300米。

虽已时隔3年,但昨天在回忆这段经历时,赵明阳仍心情激荡。他说:“这段经历,已成为我一生回忆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期待 与新婚一样激动

  2004年5月22日,赵明阳走进了神圣的婚礼殿堂,新婚让他激动无比,然而婚后,在等待前往北京参加火炬传递的时刻,他同样充满了期待与激动。他说:“新婚前,激动得难以入睡,火炬传递前,同样是激动难眠。”

  提前抵达北京后,赵明阳接受了系统培训。他回忆说:“我们首先需要熟悉传递路线,然后了解自己的传递位置,学习跑步中的动作要领。火炬传递有很多讲究,比如火炬手应以激动的心情投入到传递过程中,但跑动一定要稳健、匀速。”

  传递 那一刻刻骨铭心

  对火炬传递的感受,赵明阳用最朴实的语言进行了阐述:“当时跑完后,我真想退回去再跑一次。当时,感觉像飘一样美妙!”当时赵明阳传递的距离为300米,这一传递距离比2008年火炬传递距离还长了100米。

  “很舒服,拿着火炬,感觉不像是在奔跑。”这就是赵明阳的真正感受。

  为了永远珍藏难忘的时刻,赵明阳花费3600元买下了自己传递时使用的073号银白色火炬。然而在返回成都时,北京机场安检的铁面无情,却让他心痛不已。尽管他们享受特殊待遇,火炬可以随人一起登机,但必须放掉火炬中剩余的可燃气体。赵明阳回忆说:“看着火炬气体被放掉,感觉自己的心在流血。”记者 文乘武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