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加大市场管理 刘翔也不能进行非奥运宣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09: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刘翔为某产品代言
刘翔为某产品代言

    搜狐体育讯 08北京奥运渐行渐近,各行各业的商家纷纷借此东风开展营销。为保障奥运合作企业的权益,加大对奥运市场的管理,奥组委近日在京召开了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和反隐性市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表示,即便如刘翔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也要与北京奥组委签订关于不为非奥运赞助企业宣传的协议。

  陈锋说,赞助商、电视转播商、特许经营商等合作企业在为奥运会提供财力支持的同时,作为回报,他们将获得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进行营销宣传或特许经营的权利。

只有保障了他们的权利,才能使其最大限度地获得商业利益,维护奥林匹克的品牌价值,也才能保护他们对奥运会支持的积极性。

  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并未触犯法律的隐性市场行为,北京奥组委也有对策和防范,其中包括奥运会比赛期间禁止参赛运动员为非奥运会赞助企业做广告宣传等。“刘翔要参加比赛,就要和奥组委签订协议,声明自己在此期间不会为非奥运会赞助企业做广告,这样就产生了约束力。”陈锋说,他相信届时将不会出现冲突,即使发生冲突,也有解决策略。而对于那些一意孤行进行隐性市场行为的企业,奥组委将会对其进行曝光。

  陈锋指出,奥运宣传应确保不为隐性市场行为提供温床。北京奥组委将加强沟通与宣传,使相关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媒体了解反隐性市场的重要意义,消除隐性市场滋生的条件。例如,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媒体在举办与奥运相联系的活动或以奥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时,非奥运会赞助企业不得为其提供赞助,并与这些活动相联系进行宣传;主办城市和各协办城市在奥运设施建设中,如场馆建设和文化广场的设置,防止非奥运会赞助企业与奥运会相联系进行宣传。媒体在进行报道时,也应避免使公众误认为非奥运会赞助企业与奥运会之间有赞助或支持的关系。(来源:每日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