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5条景观大道织起奥运路网 "中国风"韵味无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4:03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景观设计、粉饰一新规整洁净的楼宇大厦、流光溢彩时尚动感的夜景照明、典雅别致使用方便的各种城市家具……今年十一前,位于奥运中心区周边的25条景观大道将全部竣工,其中北辰东路、北辰西路、北中轴路以及辛店村路作为25条奥运景观大道中的精品工程,不仅将进行道路景观设计和绿化,道路两旁近百栋居民楼的阳台外立面将被重新粉刷,遮阳棚、空调支架等也将全部免费重新进行统一安装,同时朝阳区还将聘请专门的景观设计公司,在奥运会前对这四条精品奥运大道旁的居民楼外立面进行充满“中国风”韵味的景观设计。

  5月13日,随着奥运村北辰桥碧水庄园联排巨型广告牌的落下,朝阳区北四环奥运景观大道134块、面积2.7万平方米不符合规划的户外广告全部拆除。目睹了城市空间得到净化,首汽出租车司机马师傅深有感触:“以前开车在三四环路上,两边全是大广告牌子,有时真分散注意力。现在这些都拆了,看着干净了,感觉舒畅了。”

  站在北五环仰山桥上,记者看到面积达13.4万平方米的桥区大绿地如同一个小公园,两千余株油松、银杏、国槐、垂柳等树木错落分布,近1.4万株灌木、12万盆花卉、4万余平方米草坪覆盖其间。桥下6.1公里长的安立路好像一条绿色走廊纵贯南北,5条绿化带将车道与人行道间隔,宽12米的中心隔离带内红、粉、黄等色彩的宿根花卉取代了传统的草坪,银杏、国槐排列形成的4条绿化带装饰两侧,路东50米宽的绿地一直向北蜿蜒到立水桥,沿着草坪、鲜花间的人行步道,边走边欣赏路边景色,好像在公园里散步一样。按照规划,本月底前将有包括安定路、朝外大街、大屯路、北辰西路、辛店村路、北中轴路等在内的12条景观大道竣工亮相,而在9月30日之前包括北辰东路、运动员村路、安立路、京顺路、北苑路、通惠河北路等在内的13条景观大道也将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