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宁波市领导干部不参加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0:54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金报讯(记者 周一)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根据计划,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选拔将从今年6月启动,到年底全部结束,选拔标准等国人关心的相关情况均对外进行了公布,标志着火炬手选拔将正式在华夏大地启动。

浙江省和宁波市都将随后进行本地区的火炬手选拔,本报记者将于今日前往浙江省体育局,参加火炬手相关信息的发布活动。

  另外,记者当晚从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吴亚能处得到消息———北京奥组委目前已经初步同意浙江省火炬传递路线的改变。这也就意味着,火炬进入宁波,然后从杭州湾跨海大桥直奔嘉兴的方案,几成定局。

  宁波火炬手选拔

  最好通过基层报名

  成为一名火炬手,亲眼见证着火炬途经宁波,估计这是很多宁波市民的梦想。那么宁波市民如何报名?什么标准?针对以上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吴亚能。

  吴亚能谈道:“说心里话,我觉得海选不太现实。打个比方,如果宁波10万人前来报名,那我们怎么选?即使选出了火炬手,又如何让所有报名人信服?所以,我建议,宁波市民想参加火炬手选拔的,不妨通过单位机构,以及基层组织,层层上报比较现实。”而为了能使选拔富有公平性,吴亚能明确表示,领导干部将不参加火炬手选拔。

  吴亚能还告诉记者:“宁波火炬手的人选,除了北京奥组委带过来的人选,里面有赞助商、运动员等,另外一部分是从宁波选拔出来的。等浙江省体育局给出名额后,体育局将根据原则进行分配。”

  据悉,浙江省火炬手选拔总数为624人,护跑手137名。

  宁波火炬传递

  跨海大桥改变浙江线路

  除了给出一个火炬手选拔标准之外,吴亚能还向记者透露了一条喜讯,宁波体育局提出让火炬经过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议,已经得到有关部门的初步同意。

  根据北京奥组委4月 日公布的火炬传递路线计划,火炬将从江西南昌进入浙江省内,第一站是温州,然后依次是宁波、杭州、绍兴、嘉兴。而依据这个之前的线路计划,宁波体育局想让火炬从杭州湾跨海大桥直奔嘉兴的计划无法实现。好在与兄弟城市协商之后,最终大家一致同意改变之前的计划,并上报给了奥组委等待最终答复。

  “因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使得之前的火炬传递线路计划得以改变,也让火炬走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愿望得以实现,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当然,虽然这一方案要等到年底才能最终敲定,现在只是初步同意,但是通过的希望相当大。”吴亚能说道。

  “三天走完,第一天为温州—绍兴,第二天杭州,最后一天宁波—嘉兴,每天不超过400公里。”吴亚能告诉记者火炬传递的路程。而被问及火炬走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安全性有多大时,吴亚能调侃道:“只要明年5月份,宁波不遇到12级台风,以及海啸什么的,火炬肯定能从杭州湾跨海大桥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