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媒体热情吓坏萨翁 赞北京奥运将成历史最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8:43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周玥廷)满头银丝,说话时语速明显减缓,走100米左右长的平路还需要人偶尔在两边搀扶着,昨天上午11点,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出现在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的开幕式上。

  两大奥委会主席同“现身”

  尽管昨天北京烈日当空,年满87岁的萨马兰奇仍坚持身着正统的黑色西服,站在露天开幕式台上发表了自己对奥林匹克收藏的支持,以及对中国人民的思念之情。

  与萨马兰奇一起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等人。

  在奥林匹克运动文化交流中,萨马兰奇一直还担任着一个职务——国际奥林匹克集邮纪念币委员会主席。“这是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首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这个即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美丽城市。”萨马兰奇说,“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已是第13次举行,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积极参与,促进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及世界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北京的奥运筹办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深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成为奥运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

  随后萨马兰奇还念了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来信,罗格在信中预祝第13届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取得成功。

  媒体太热情“吓坏”萨翁

  开幕式结束后,萨马兰奇走进了博览会展区。按照原计划,他会沿着一条指定路线观看各国奥林匹克爱好者们收藏的“宝贝”,其中也将会走到湖北省欧宝参展团的展台前。

  然而应了计划没有变化快这句话,由于昨天前来采访的媒体达到300多家,除中国部分媒体外,半岛电视台等境外媒体记者也赶到了现场。再加上各个展台的工作人员的围观,萨马兰奇在参观过程中几乎一直处在人多声音嘈杂的环境中。考虑到老人家的身体要紧,北京奥组委在萨马兰奇参观完三个展位后,便匆匆将他从展区的后门请到贵宾室。

  本届奥林匹克博览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中国邮政联合主办,占地12000平方米。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300余个展位上都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奥林匹克运动物品,有历届奥运会的徽章、吉祥物、奖牌,也有各种书画作品等等,有的展位只能在物与物之间进行交换,而有的地方则可卖可换。在某展区内摆放的一个1936年柏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药箱,甚至有人开出了50万的价格欲将其收藏,但却被现在的“主人”婉拒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